达达鸭鸭呀

~暂时停更~

【中太】说书人

国风中太  少将军中•小少爷宰  大量私设   ooc慎入


“话说那年刚下完最后一场春雨,京城富贾津岛家就迎来了一件喜事,津岛夫人生下了一个男孩,津岛老爷给这个孩子起名叫津岛修治”


说书的青年约摸二十来岁,生的十分俊俏,虽然脸色有些苍白但却十分有精神,讲的故事也有趣,引得台下听客纷纷喝彩


“其实啊,这津岛家小少爷的名字可不是津岛老爷一个人起的,在小少爷出生前几个月,一向与津岛家交好的中原家也新添了一个小少爷,津岛老爷认为这个孩子代表着两家的缘分,跟中原老爷一起给小少爷起的名”


说书人顿了顿,似在回忆,似在感怀


这年初夏,津岛修治出生在一个飘着花香的午后,邻居中原家喜字还没掉色,津岛家又添新丁,中原家主抱着刚出生的儿子中原中也,乐呵呵的来到津岛家找到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的老友,同津岛家主订下了两个孩子的缘分

或许是真的有缘,津岛修治出生后刚睁开眼,第一眼看向的不是父母,而是同在襁褓里的中原中也


津岛修治是家中三子,上面有两个兄长,都是极富才华的才俊,按理说,有这样的兄长,弟弟哪怕是神童也不会引起世人惊叹,可津岛修治凭着许多人穷尽一生也无法拥有的智慧,引得世人感叹


津岛家尚文,津岛修治自然是极得父亲宠爱的

中原家世代出名将,祖先是开国元勋,中原中也自从会走路开始就会拿剑,刚会骑马就随父亲去过边疆


这样的两个孩子,在外都是极其老成的,但如果私下里在一块,却幼稚的仿佛外界那些所谓神童的赞誉仿佛在扯淡


“中也,把那块糕点放下!”津岛修治手里还有半快糕点,却对着中原中也喊到


“不要,小屁孩就要少吃糕点”中原中也毫不留情的在糕点上咬了一口


“你明明只比我大几个月!而且我长的还比你高,我看你才是要多喝牛奶长高吧!”


“我还在长高呢!而且我每天练武,肯定比你这个绣花枕头长的高!”


“哼!我要诅咒你这个傻小壮再也长不高了!”

中原夫人和津岛夫人坐在一边做着女红听着两个孩子的吵闹,都不禁捂着嘴笑了起来,感叹这样才有七岁孩子的样子


很快,两人便到了上学的年纪,因为两人都才名在外,先生便将两人安排在一块,两人虽然打打闹闹,但关系一直是极好的


在这样的生活中,两人不知不觉中暗生了情愫

起初,两个人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毕竟他们一般也是这样相处的,但在他们意识到这种感情之前,十六岁的中原中也就被迫去了沙场

中原老将军受伤了,据说是有内奸在饭里下了毒,一代名将突然从马上摔了下来,摔断了腿

原本中原中也认为这次去边塞,只是暂替父亲,很快就会回京城去的


但谁知,一场寒冬过后,中原老将军再也站不起来了


名将世家怎会无将军,自此,京城少了一个对花舞剑的少年郎,边疆多了个上阵杀敌的少将军


他唯一遗憾的只有没亲眼看到津岛修治考上状元罢


又是一年春三月,中原中也刚打了场胜仗,在校场上跑马,就听到了勤军大臣到关口的消息,连忙策马去迎接


却在快到关口的时候看到一人骑着白马,向他奔来


“中也!”津岛修治骑着白马,边塞的阳光照在细腻的皮肤上,晃的中原中也一时失神,忘记下马迎接


“修治?你怎么来了”待津岛修治停下马,中原中也问道“那皇帝让你一个状元郎做勤军大臣?”


“我自己找皇上讨的活”津岛修治炫耀似的扬了扬马鞭“怎么样,你阿姐教的,厉害吧”


“我以前说教你,你又不肯学”


“那是因为要来勤军的话要会骑马啊!快点带路,矮子将军,一路上我快累死了”


“嫌累你这个混蛋别来啊!”


“我这是来看中原叔叔的”


两匹马在路上飞驰,一个路过的士兵好奇的问身边的同伴:“咱们将军不去接那个什么勤军大臣了吗,怎么接了个漂亮美人回来”


晚上,中原中也给津岛修治办了一场简单的接风宴,军中禁酒,就算是设宴,除了津岛修治,没有巡视任务的人也只能小酌一杯


津岛修治一个下午随便逛逛就跟将士将士们打成一片,大家自己不能喝酒,就逗着这个小少爷喝


很快,津岛修治就醉的不行了,做在他边上的中原中也用眼神吓退了一些想要来凑热闹的人,但还是有一些人装作看不到来给津岛修治灌酒


“他喝醉了”中原中也最终还是看不下去,“我先带他去休息,大家慢慢吃,不要玩太晚”

说完,就扛着比自己高上不少的津岛修治回房间去了


津岛修治酒品很好,醉了不哭不闹,被中原中也扛回房间,被放在床上就乖乖的坐着拉这中原中也的衣摆


“中也”他说“我知道对你的感情是什么了”


“什么东西”中原中也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不在的时候我会想你,一有你的消息我会开心”津岛修治的声音很轻的飘在晚风里,但中原中也却听的很清楚“我去问了,我是喜欢你的”

“真的吗”中原中也的声音带着喜悦,如同一个得到珍宝的孩子


“是的,我去问了阿……”中原中也将津岛修治的声音用吻堵住,那一刻,他感觉自己明明没喝什么酒,也醉的不轻


…见…置…顶……………


自此一夜春宵


第二天,营里除了中原中也没有任何人见到过津岛修治


本来,津岛修治准备给中原中也过完十八岁生辰再走,可刚过完半个月,京中传来消息,津岛家出事了


津岛家能成为京城最大的商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是皇商,但不知怎么的,被查出账目不对,被官府抄了家


“我们家的账目怎么会出错”一听到消息,津岛修治就对来传消息召他回去的太监说“皇上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那小的就不知道了”太监回答道“但皇上的意思是让您回京”


“修治,回去吧,津岛叔叔不会干这种事,你回去澄清也好”


津岛修治只好踏上了回京的旅途


“后来那个小少爷给家里平反了吗”台下一个人问说书人道


“肯定没有啊,津岛家那个案子前几年谁不知道,全家都死光了”


“是的”说书人继续说“津岛修治刚离开一天,就在客栈收到了家人和中原将军的死讯,一时被打击,跳河了”


台下一片唏嘘


说书人说完,就离开了他其实还藏了一段没有讲,津岛修治跳河后,一个森欧外的医生救下,他问医生:“你能给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吗”


森欧外回答他:“你要跟我一起夺权怎么样”

津岛修治说:“如果这就是我的意义,那么,鄙名太宰治,愿为先生驱使”


说书人走在茶楼外的大街上


“太宰先生”一个白发少年看到他,跑到他身边“您在这做什么呀”


“阿敦”说书人没有看少年,只是静静的看向被夕阳染金的天空,沉默良久道“秋天到了呢”



评论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