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鸭鸭呀

~暂时停更~

【刀篇|5月29日】二十二岁男子狂想曲

IF线预警,宰死亡预警,中也记忆混乱预警

私设宰在中也生日前自杀后中也在22岁生日当天记忆陷入混乱



在横滨这座城市里,港口黑手党的五栋大楼无疑是标志性建筑,而在这栋大楼的顶层办公室坐着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中原中也。自十八岁那年从先代手里接过这个庞大的黑暗帝国开始,他将这个组织发展的更加壮大,无疑是一位伟大的首领


但这位首领最近却遇到了个怪事


他的办公室里突然多出了个自称太宰治鬼魂,身上穿着黑西装,脖子上围着历代首领都有的红围巾,一见面就非常亲热的喊他“中也”。


中原中也敢用港黑发誓,他认识的港黑首领只有森欧外一个人,但眼前的男人全身的装束是典型的港黑首领装束……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疑惑的样子,鸢色的眨了眨,像是明白了什么,对中原中也说到:“小矮人首领不知道我吗,我这么伟大的首领竟然没有被后人传颂”


看着眼前和自己一般大的青年,中原中也不服气的反问到:“既然你那么伟大,怎么还是这么年轻就被杀了呢”


“我不是被别人杀死的哦”太宰治虚靠在中原中也的办公椅上,低下头望着中原中也的眼睛,“我是自杀死的”


中原中也被看呆了,隔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干巴巴的回了一句:“那你过的真不好啊,年纪青青的就自杀了。”


太宰治被他这话说的一愣,然后笑了起来:“哈哈哈,小矮子个子不高,管的倒是多。”


中原中也不知是不是错觉,在太宰治的笑声里听出了些苦涩的味道,难得的没有因为被嘲笑而发火,而是静静的看着对方笑完,不知为何他隐隐感觉,多年前也曾有个人,这样对着他笑过


一人一鬼的同办公室生活就拉开序幕——中原中也批文件,太宰治摸鱼;中原中也谈工作,太宰治摸鱼,中原中也被人刺杀,太宰治看戏,所幸全世界只有中原中也能看到太宰治,也不怕被发现。然而他摸鱼的态度却一度让中原中也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当过港黑首领,毕竟森先生当了三年首领,从面相到行为都社畜化了


二十二岁以后他也越来越喜欢用大量的工作填满生活,或许是意识到自己年纪不小了吧,他想。但这样不可避免的就是他时常在深夜批改文件时疲惫的倒在桌子上睡到天明


夜,太宰治环顾这间陪伴了他无数个日夜的办公室,只觉得熟悉的可怕,一年来中原中也没有变动办公室内任何陈设,同样紧闭着窗帘,明明他记得还是首领时中也问他为什么不吧窗帘拉开,他不乐意,两人还冷战了几天,最后还是他主动示好献吻才和好的……


“咚”的一声中原中也倒在了成山的文件间,打断了太宰治的思绪。他飘到中原中也桌边,看着青年首领疲惫的睡颜,笑着虚点了点中原中也的鼻子,说道:“把主人忘了的笨狗狗”感受着指尖平稳的呼吸,默默将魂力凝聚在手上拿起了中原中也掉在一边的笔批起了文件


第二天,中原中也从办公椅上坐起来,扭了扭有些麻的脖子,看着桌子上改好的文件,第一反应就是办公室里招贼了?这贼怎么还负责批文件呢?然后就听到太宰治欠揍的声音:“哟,狗狗是被感动到了吗”


“哈?谁是你的狗啊!”


“我帮你批文件,你当然就是我的狗喽”


“混蛋”中原中也虽然嘴上在骂太宰治,但看着太宰治变淡了一点的灵魂,他还是略带抱怨的说:“我又不需要你帮忙改,都成鬼了也不知道照顾着点自己,万一全散了就连转世都没有了”

“反正像我这种野鬼就算是转世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吧”


“那谁知道呢”中原中也拿出手机在上面敲敲打打,抬头问道“有什么可以帮你凝聚灵魂的方法吗,烧香行吗,你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吗”


太宰治被中原中也认真的眼神笑到直不起腰


中原中也又说道:“快点,我不喜欢欠人人情”


太宰治停下了大笑,漂亮的眼睛转了转,露出了狡黠的光芒:“要不,中也还是叫我一声主人吧”


“混蛋,谁爱管你管你去,魂散了算了”


很快,日子就到了中原中也的生日,港口黑手党在旗下的酒店为首领庆生,而中原中也也难得的见到了曾经照顾自己的“大姐”尾崎红叶,他向尾崎红叶提起太宰治


“大姐,港黑以前有一个叫太宰治的首领吗”

“他是个好孩子呢”提起太宰治,尾崎红叶眼角有些湿润


“啊?大姐你认识他?他不是说他是以前的首领吗?”


尾崎红叶一愣,摸着中原中也的长发,对他说:“中也,别把自己继续沉在梦里了,太宰那孩子已经死了啊”


“可是大姐我应该不认识太宰治的”中原中也的声音因为恐惧而挣扎,“我的先代不是森先生吗,太宰治又会是谁啊”


他骑上机车赶回办公室,看着站在暗处的太宰治,一时被熟悉的感觉所包围,仿佛太宰治马上就会转头喊他一声中也干部并向他安排任务


如同石子被抛进寂静的湖面,中原中也精心为自己打造的幻想被打破,一时心尖被苦涩所包裹。太宰治,他的首领,他的搭档,他的爱人……


他冲上去,想要抱住对方,太宰治却像一片薄雾,怎么也搂不住。他想再试一试,再次拥向太宰治的灵魂,而太宰治也有了实体反拥了中原中也,被中原中也一把按住后颈吻向了冰凉的薄唇


一吻毕后,太宰治的灵魂更加透明了些,一个吻就像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从那以后中原中也的办公室里多了一个写着太宰治姓名和八字的牌位,牌位前一直插着三柱燃着的香,中原中也企图留下他,但太宰治的灵魂还是在慢慢在时间的推移下消散,他渐渐的变模糊,变虚弱。中原中也留不住他,但希望他可以等到生日,起码,这样他们相伴走过了二十三岁


可惜,就算是这样微小的愿望也终究难以达成,太宰治还是在他面前化为了虚无。


“红叶干部,首领醒了!”中原中也眼前一黑,紧接着耳边传来了一个少年的声音,接着是杂乱的脚步声


“太宰”他下意识的喊到,睁开眼睛却只看到尾崎红叶座在他床头的椅子上


看他睁开眼睛,尾崎红叶怜爱的看向他,说:“中也,不要太辛苦了,就算是太宰也不会想看到你这样的”


“是吗”中原中也自嘲的笑了笑,再也不会有人随意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他的心了 


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